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

农工党十堰市委赴竹溪调研“拓宽投融资渠道 加强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工作

 时间: 2020-08-06  浏览次数:5055

7月23日,农工党十堰市委主委朱云慧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竹溪开展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强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工作”专题调研。副市长、县委书记余世明,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副县长曾辉,县政协副主席马礼运陪同调研。

图片1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竹溪县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强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工作情况的介绍。参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云慧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农工党十堰市委调研组深入竹溪县开展专题调研,目的在于通过调研,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朱云慧要求,乡村振兴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根据不同的地理环境条件对产业发展作科学合理布局;要用经营城市的理念来经营乡村,培养壮大市场主体,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释放城乡互动综合效益以产业发展吸引人员回流、资金回流,推动乡村人才、产业振兴;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培育和发展壮大龙头企业或市场主体,在破解融资瓶颈,创新土地流转方式,要素保障上积极探索,逐步解决投入不足、人才缺乏等难题;要开拓投融资渠道,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加大整合资金力度,用足用活资金,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切实把资金用到刀刃上,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水平,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

图片2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水坪镇塔二湾国烟示范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竹溪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